Life is hard

Life is hard
I need strength tonight
strength to fight that world outside

在马号里(可能是一个开头的脑洞)

蹬空柱,又叫白玉柱,是里四梁中的角色。所谓擎天白玉柱跨海紫金梁,土匪靠的四个字:马快,管亮。马快还排在头里。绺子行里,这是个技术工种。司马的头儿,都得是大头领亲信里贴心的,因为不定什么时候,命就得交待在他手里。

三爷得了胡彪,并没这么分派,那是他还信不过这个新来的老九。但九爷要到马号溜达溜达,自是无人敢拦。

老杨不光为了摸清这窝土匪的家底。上山路上遇虎,伤了马,他心疼。

马号分的内外。内马号里三爷的玉花骢独占一整溜马厩。过来一字排开隔间,是几位当家的坐骑。老杨瞅了瞅,认明白了,挨左手边一三五七,右手边二四六八。这伙子土匪,还怪讲究组织纪律性。不过他的马挨着老八的马那间,明显错了边。

老大那匹卷毛红,见生人靠近,一劲捣腾蹄子鼻喘粗气,看似脾气很坏。老二那匹干草黄,黑眼珠子溜溜着,白眼珠子翻翻着,像在称来人的斤两。老三那匹缩在暗影里想心思,连毛色都看不大出来。老四那匹大肚子蝈蝈马,一股劲低头嚼料……老杨寻思,物似主人形,有那么几分道理。

一溜马号走到最后,他瞅见老八那匹雪点雕。这马架子刚长足,毛片油光铮亮,眼神活泼有劲,见他过来,摆着小碎步,靠到栏杆边上。

老杨忍不住凑近,那马就着劲儿,把头脸往老杨手里一递,耳朵一扑楞,让给摸。

老杨顺着马鬃,挠挠它的鼻梁,瞅它舒服地眯眼,禁不住心情复杂起来。


TBC...?



因为生活_(:з」∠)_今天正文也没有进度

也是因为生活_(:з」∠)_最近我杀气有点大

我要傻白甜!要坚持傻白甜路线不动摇!!(自肃


---


这段后来的发展是这样的……老杨把他给自己马带的黄糖掰了一半,喂了老八的马。他的马跟边上看着,巨不理解,恢儿恢儿叫了两声。老杨其实自个也挺不理解自个的。他嘬了嘬手指头,有点甜。

评论(20)
热度(37)

© Life is hard | Powered by LOFTER